在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,這是一個經濟落後和供應不足的時代。人們的生計很難保護,而且很難注意衣服和鞋子。華麗的衣服,漂亮的鞋子是我們孩子們夢寐以求的奢侈品,但我母親可以想辦法打扮我們的兄弟姐妹。家裏有老人的祖父母,還有孩子等著吃。雖然日常工作非常艱苦,但母親總是在昏暗的煤油燈下縫制。當我在半夜夢醒來的時候,我總是看到我的母親仍然熟練地拔針並在嘴裏叼著一首小曲,沒有一絲疲憊。

我母親年輕時,在方圓的幾個村莊裏,她是一個著名的針線工人。年輕的夫婦經常給愛的東西,如布鞋和鞋墊。大部分都來自我母親的手。生日酒上的禮物還包括我母親的傑作。當時天黑了,媽媽忙著做家務,在油燈下縫紉,她很高興。幾個村莊有已婚婦女和女婿家庭。從十多英裏外,他們拿著火把,沖向我的家去求我母親。兩天之內,他們高興地拿走了布鞋和鞋墊。在人們的贊揚中,母親收回了別人的榮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okp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